央广网昆明10月15日消息(记者杨菡)群众冷暖无小事,金融普惠牵民情。近日,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在总行的指导下,依托全市多家营业网点打造“兴公益”惠民驿站,为社会公众提供四大类40余项综合便民惠民的金融普惠服务,切实将社会责任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据悉,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辖内各网点积极开展“兴公益”惠民驿站打造工作,配备“42+N”个便民服务项目。各营业网点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配备专属休息区、饮水机、应急医药箱、轮椅、无线WIFI、体温测量仪、手机充电器、针线包、雨具、微波炉、金融知识普及等便民惠民物品及服务,并有厅堂人员专门负责维护“惠民驿站”的服务设施和日常接待,切实做到为有需求的老年人、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城市建设者、快递人员、外卖小哥、特殊人群、社区居民等社会公众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全力打造百姓贴心的银行。

“大厅里的爱心专座舒适宽敞,天热会有清凉的果汁,天冷则有热呼呼的茶水,雨天还为我们准备了雨伞,排队等候时,更有环境舒适的休闲区和免费阅读区……”贴心又舒适的服务,引得市民纷纷点赞。

不仅如此,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兴公益”惠民驿站的服务还从网点延伸到了社区。不久前,昆明分行营业部联合昆明金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周边居民及客户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分行为金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接种场地,稳妥有序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客户及周边居民提供的100余剂疫苗全部接种完毕,此举深受好评。

今年教师节,为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社会风气,兴业银行青年路社区开展了“感恩教师情·献礼教师节”特色活动。活动中,凡是教师节当天前往兴业银行青年路社区网点办理业务的在职、离退休教师,均可获得支行教师节感恩回馈大礼,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一点一滴,一兴一益。“兴公益”惠民驿站用心服务的背后,是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通过坚持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打造温度、温情、温暖的网点金融环境。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定期向社会公众开展金融知识、防诈骗等宣教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