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溪1月2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漆海军 张兰 周魁)1月22日,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玉溪段)举行试通车仪式,标志着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县域高速“能通全通”的目标在玉溪已实现,也为元蔓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午10点30分,试通车仪式在离元江县城2.4公里的元江西收费站顺利举行。 据悉,元蔓高速公路(玉溪段)起于元江县水塘村,止于元蔓高速(红河段),主线全长39.4公里,项目总投资55.52亿元。全线设互通式立交4处,桥梁33座,隧道8座,桥隧比45.6%,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元蔓高速公路(玉溪段),是玉溪市统筹联动南北、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自2017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攻克了昆蒿河大桥、南洒村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难点,克服高温作业、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优质高效完成了工程投资建设任务。
  同期声 云南基投公司玉溪片区党支部书记 黄电辉:元蔓高速公路(玉溪段)的顺利通车,不仅圆满完成“能通全通”目标任务,也顺利打通玉溪市与红河州红河县等周边地区相互连通及经贸往来的重要通道,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升国省干道公路运输服务水平,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地方经济协调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