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普洱1月1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世杰 尹盛超)1月17日,由中铁开投勐绿高速项目援建的中国勐康口岸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用房顺利交付,该批次20间共500平方米隔离用房从建设至交付仅耗时7天。 

  边境疫情防控形势刻不容缓,接到普洱市江城县人民政府函请后,中铁开投勐绿高速指挥部、中铁上海局勐绿高速第6项目部临危受命,勇于担当央企社会责任,火速调遣精兵强将,快速驰援勐康口岸临时隔离用房建设。
 
  此次建设的勐康口岸临时隔离用房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康平镇中老7号界碑中国勐康口岸临近老挝一侧,距离江城县城36公里、普洱市126公里,毗邻老挝风沙里省约乌县,近期春节临近,境外人员从该口岸进入中国的数量激增。 
  江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绍武在交付仪式上为中铁上海局勐绿高速第6项目部赠送了“勇担社会责任,携手共抗疫情”的锦旗,并强调,政府各部门、勐绿高速各参建单位要通力协作,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好神圣国门! 
  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勐绿高速公路的主要参与方,始终坚持落实上级单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同时,时刻不忘央企“改善民生”的使命担当,联合地方政府广泛开展党建联建、疫情联防联控、扶贫助困等活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同沿线人民建立深厚友谊。 
  驰援中国勐康口岸临时隔离用房建设,是中铁开投勐绿高速项目继2021年1月对边境一线防疫人员慰问、捐赠慰问物资后,再次参与的边境疫情联防联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