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山1月7日消息:记者从6日举行的中共保山市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山将重点发展绿色硅材、工业大麻、石油炼化做成三个千亿级产业,推进工业聚集发展,建设滇西工业重镇。


(保山工贸园区 孙亮摄)
  保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介绍,中共保山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保山市委关于制定保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在“十四五”时期,保山要以高质量推进城市生态化、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发展数字化为战略抓手,全面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
  展望二〇三五年,保山市提出将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全面建成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城市经济辐射力、社会带动力、文化引领力和科教支撑力大大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建成体现保山特色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经济体系;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建成法治保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社会创造活力不断激发,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文化影响力不断彰显,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改善;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更加完善,平安保山成为平安云南建设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