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宏12月3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通何星余 陈亮)12月30日,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该站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据统计,2020年瑞丽站先后组织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9次,全年共查获跨境走私案件296起,抓获嫌疑人129人,查扣运输车辆217辆,各类走私物资882.845吨,案值共计约1494.83万元。

 

  2020年,瑞丽边检站结合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立足口岸(通道)阵地,主动作为,协同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全力开展了打击整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出入境“拔钉断网去土壤”攻坚行动、打击偷渡专项行动,对管辖区域内的边境沿线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推动反走私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成效。其中,弄岛分站在弄岛镇等秀村民小组查获走私红糖50.68吨;贺闷分站在棒蚌寨子桥头附近查获走私香烟4500条;弄岛分站在弄岛镇芒滚便道查获走私油菜籽27.32吨等多起走私案单起案值就突破了50万元,全年共缴获走私香烟22902条、大米(玉米)285.92吨、木材161.55吨、白糖172.33吨、洋垃圾35.54吨、食用油52.74吨、活体动物200余只以及其他各类物资180余吨,打破瑞丽站查获走私案件历史记录。

  该站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2020年来,瑞丽边检站狠抓工作措施,严厉打击了边境地区走私活动,有效震慑了境内外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和出入境秩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面推进边境地区管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依法管边控边能力,坚决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