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山12月16日消息(昌宁县融媒体中心 施应发)昨天(15日),云南省昌宁县更戛乡田头村龙潭村民小组的李绍昌家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喜事”——儿子李琳鹏在部队荣立三等功,所在部队不远万里来到昌宁并联合昌宁县人武部、昌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喜报交到李绍昌手中。老人满含热泪,激动不已。

  走进李琳鹏家,最显眼的就是金色的“光荣之家”的牌子,农家小院整洁而温馨。正在菜园里掐菜的是李琳鹏的父母,是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人民子弟兵李琳鹏。
  李琳鹏,男,保山市昌宁县更戛乡人,2014年9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六八一一部队,中共党员,现担任班长,入伍以来先后荣获十佳新兵、优秀学兵、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三等功等。在部队组织的各项比武竞赛中获第一名的好成绩;2016年初次担任新训班长,此后每年均担任新训骨干且都被评为优秀带兵骨干;在2020度工作中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
  谈起儿子李琳鹏,父亲李绍昌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他说:“我家儿子李琳鹏,从小热爱运动,上小学开始一直就有个当兵的梦想。2014年能光荣的应征入伍,圆了他多年的心愿。作为父母,在家里照顾好家、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儿子工作最大的支持,望他在部队安心从军,继续努力,再立新功,报效祖国。”
  在李琳鹏家,李琳鹏连队指导员与李琳鹏家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导员介绍,李琳鹏个人在服役期间,工作踏实上进,训练刻苦认真。第七年就荣获三等功,连续五年以来担任新兵连班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带兵骨干,个人也是积极参加部队的各项比武活动,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得到了单位首长和战友们的肯定。
  昌宁县人武部军事科长李冬茂说:“近年来,昌宁为部队输送了近500名优秀青年到部队服役,部队反映良好。2021年,全国征兵工作展开在即,希望广大优秀青年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