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昭通12月16日消息:瑞雪兆丰年!在飘飘洒洒的雪花中,昭通市彝良县万物生食品厂今天正式开业,将惠及更多乌蒙山区贫困百姓。




(启动现场)
  万物生食品厂的前身是昭通市众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旗下注册有“乌蒙万物生”“凤羽鸡”等品牌,先后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有机食品认证,并被评为云南省标准化示范养殖场、昭通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昭通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尤其是公司麾下的万物生屠宰厂,已经发展为云南省目前规模较大、现代化程度较高的活禽屠宰厂,采用全自动化流水线屠宰加超声波排酸,年生鲜土鸡加工产能可达1000万羽,每年销售生鲜土鸡400万只,可实现产值3.8亿元。
  万物生集团董事长王艺璇在开业仪式上介绍,屠宰深加工全部建成投产后,可辐射带动彝良全县15个乡镇生态土鸡林下养殖产业,惠及2万户超过7万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户均年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2021年,公司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销售翻两番。到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以上,同时带动上万农户持续稳定增收。”王艺璇说。

(万物生新品发布暨招商大会现场)
  彝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章和在致辞中表示,万物生公司成立以来,坚持“带动家乡发展,改变落后面貌,建设美丽乡村”的宗旨,努力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在全市树立起了一面带动乡亲奔小康的致富旗帜。希望万物生食品厂开业后,进一步提高万物生土鸡的附加值和养殖户的利润空间,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发展产业、实现就业、短期脱贫,长期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