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山12月16日消息:云南省腾冲市荷花镇中心小学始建于1938年,共有师生800多人,却一直缺少医疗设备。今年,由水滴公司捐赠的校园医务室在学校正式落成,让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多了一层安全保障。

  近日,水滴公司合伙人、水滴筹总经理胡尧作为腾讯大学远航计划学员,随该项目公益探校活动一行来到荷花镇中心小学,与当地的支教老师和同学们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还有来自快手、Keep、VIPKID、斗鱼等多家企业的高管也参加活动。

  此次公益探校活动也是腾讯大学远航计划第三期学员的毕业典礼环节。胡尧与其他企业家学员代表将远航计划三期学员学费共计2493000元捐赠予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并向荷花镇中心小学捐赠教学物资。

(胡尧向荷花镇中心小学捐赠物资)

  北京大学医学部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一项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学校校医及校医室配备严重不达标。在这一背景下,水滴公司旗下水滴汇聚基金会于2018年启动了校园医务室项目,聚焦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为尚未建立医务室或医务室不达标的中小学校提供医疗器械耗材、专业急救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帮助建立符合标准的校园医务室,改进完善校园卫生管理制度和青少年健康教育制度。

(腾冲荷花镇中心小学的“水滴医务室”)

  据介绍,目前,水滴医务室已经在新疆、河北、四川、山东、福建、云南、陕西、贵州8个省份的24所小学成功落地,为24344名在校学生提供健康守护。其中,在河北张家口和云南腾冲,水滴医务室各捐赠了一台AED除颤仪,配合心肺复苏术(CPR),可以有效提升急救成功率,为救援争取黄金时间。2018年9月,水滴医务室被评为“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