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理9月16日消息: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在扶贫工作中的先锋、榜样作用,将青年工作与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扶贫攻坚有机统一起来,9月10日至11日,中国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组成青年志愿者团队、青年金融服务团队到挂钩的大理州宾川县乔甸镇海稍村委会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活动。

  
发挥金融专业知识,展现民生责任担当
  10日,分行团委青年来到宾川县乔甸镇街道,在杨保街人流密集的街口设金融支持农村青年创业服务宣传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材料,提供金融服务咨询及相关青年创业金融扶持政策,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识别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风险点,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深入农村基层调研,笃定青年创业信心
  10日,分行团委青年们逐户走访创业的农村青年,对其创业的现状、方向、规划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详细调研和记录,了解创业青年创业经历、心路历程、实际困难、需求诉求等,并及时向云南省金融团工委和团省委反馈。

  在调研的过程中,青年们相互鼓励并寄语: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奋进。
  
浇灌奋斗的土壤,播撒梦想的种子
  11日,分行团委青年志愿团队与金融服务团队一行来到海稍完小,通过爱心捐赠仪式,向全校160名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和用具,并由分行团委青年讲解人民币防伪识伪的知识,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金融知识课。



  接受捐赠的同学十分感动,表示将铭记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深情关爱,以优秀为榜样,努力学习,改变命运,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