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8月3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彭鹏程 郑祥权)8月28日,武警云南总队机动第一支队营区,“退役不褪色,就业再起航”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火热进行。全省27家用人单位,带着1000余个岗位走进军营,为今年即将退役的官兵提供暖心就业服务。


(招聘会启动仪式现场 葛佳毅摄)

(退伍老兵 郑祥权摄)
  为搞好此次招聘活动,该支队协调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共征集到27家声誉好、待遇高、有影响力的央企、省市国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走入军营,为退伍老兵提供主管秘书、项目经理、部门主管、教务助理、行政专员等多个优质岗位,以满足退伍老兵多样化就业需求。

(退伍老兵听取企业介绍 郑祥权摄)

(招聘方介绍工作岗位需求 郑祥权摄)
  当天,除招聘洽谈区外,针对退伍老兵实际情况,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创业项目及政策咨询专区。前来求职的退伍老兵们身着绿色军装,英姿飒爽。各展位前,岗位介绍,项目咨询,气氛格外热闹。
  参与招聘企业表示,相比其他求职者,他们非常看重退伍军人吃苦耐劳、纪律性强等特点,参加送岗进军营专场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聘到优秀人才,对企业的人才储备和未来发展非常重要。

(退伍老兵填写个人简历 刘仲晨摄)
  “退伍前能找到满意工作,心里踏实了,这场招聘会让人心里暖暖的。”走出招聘会场,退伍老兵陈志龙松了一口气。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270名即将退役的士兵参加应聘,16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