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4月14日消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推动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严肃查处一批发生在教育系统的不正之风问题。

  昆明市西山区红联小学校长张某某违纪案。2018年1月10日,西山区红联小学校长张某某为其子在云安会都酒店举办婚宴,宴请红联小学在职教职工28人,违规收受礼金10500元。2018年7月19日,张某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昆明市西山区职业高级中学校长杨某某违纪案。2013年至2017年期间,西山区职业高级中学自行制定招生办法,违规报销教职工差旅费共计318000元;2017年至2018年期间,西山区职业高级中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给班主任和行政人员发放通讯补贴共计15200元,违规将采购教材返还款用于购买学生文体用品、图书馆图书等共计35689.20元,杨某某身为西山区职业高级中学校长,违反廉洁纪律,应负领导责任。2020年3月27日,杨某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昆明市西山区马街中心学校教师田某违纪案。2018年12月,田春利用其在西山区马街中心学校负责人事工作的职务之便,违反组织程序向西山区教育局申报该校教师施某某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由中级九档晋升为中级八档。2020年3月27日,田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昆明市西山区团结和平中心学校教师唐某某违纪案。2019年4月16日,唐某某因琐事与洪某某、胡某某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唐某某对洪某某、胡某某二人进行殴打。2019年4月19日,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给予唐某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五百元罚款的行政处罚。2020年3月27日,唐某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认为,上述案例反映出少数教职工置党纪法规于不顾,顶风违纪,手段和情节恶劣,严重损害教育工作者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败坏了党风政风校风。

  通报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规守纪,不断增强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纪检监察机关要驰而不息加强执纪力度,对违反师德师风和顶风违纪的人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持续不断的震慑效应,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将实行“一案双查”,既查处当事人,又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决遏制住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违纪违法行为。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净化思想,严守公私界限,分清人情与法纪边界,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维护好教师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