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林4月9日消息:(通讯员 昂丽芬 李彦麟农家少闲月,初春人更忙眼下,石林县围绕“建成全国人参果种植中心、技术研发中心、种苗繁育中心和产品集散中心”的人参果产业发展目标,全面掀起人参果种植热潮。

             

  这几天正是移栽人参果的繁忙季节大家都忙不得回家吃中午饭都是送到田间地头来吃想着赶紧栽下人参果卖个好价钱”石林县西街口路花村的田间地头正是一派繁忙景象,果农毕红光边说边干很是兴奋。路花村每天大约栽种20000棵人参果苗,目前已完成近2000亩的种植面积。今年全村计划种植面积约4180亩,栽种面积最多的种植户达到75亩。

             

  西街口镇路花村位于石林县城以北,受土质、地形、气候的影响,这里出产的人参果品质最佳,是从“富硒砂砾土”中长出的“金果果”当地“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壮大产业”为指导以推广“路花人参果”品牌为重点,努力使人参果区域布局得到了优化种植面积得到了增加,种植技术和管理方式更加科学,加快了构成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销一体化的格局,实现人参果生产数量与质量效益共同发展,真正使路花村成为高标准“一村一品”产业名牌村。

              

  据了解,除了西街口外,石林人参果主要分布在西街口镇、圭山镇、长湖镇和石林街道四个乡镇,其余乡镇有少量种植。在圭山镇小板田村、小圭山村,全村上下也正在忙碌栽种人参果,在连片种植区内,随处可见在地里挖塘、插苗、覆膜、浇水劳动的人,之前育好的人参果苗,带着希望一株株被种下了地里。

  2020年,石林县计划种植人参果15万亩,至4月3日,已完成种植任务10万亩。为了促进人参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石林县做好优质丰产技术示范和指导,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农残检测力度,确保进入市场的产品安全合格,并申报成功石林人参果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逐步将人参果产业培育成石林县“一县一业”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