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迪庆2月12日消息:2月9日以来,香格里拉突降大雪,而这已经是森林公安民警在疫情防控点执勤的第十个日夜。

  夜幕下的214国道尼西段,车流未见减少,疫情排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一天绷紧神经的工作之后,无论是民警还是医护人员,都已感到疲惫,但还是重复着一个又一个动作,认真细致地做好记录。 

 

(扎史次姆 供图)

  2月10日,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发出通知,对抽调到尼西疫情防控卡点的民警轮换岗位,撤下从大年三十就在岗位上的执勤民警。接到命令后,执勤民警中没有一个人如释重负,而是考虑到疫情防控点接触人员密集,存在病毒感染风险,不论是重返工作岗位还是轮岗民警上岗,都存在感染风险。出于安全考虑,防控卡点上的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要求留守岗位。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全体党员要求再次请战!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阿主同志向局领导汇报:“我们再次请战!所有党员将不辱使命,冲锋在前,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