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山1月22日消息(通讯员杜礼 马开龙)勠力同心共担应急使命,家国团圆欢度新春佳节。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与市红十字会携手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组织迎新春团建,喜迎鼠年新春。

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与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公益活动。马开龙摄影

  一双筷子、一个朔料袋、一叠防火宣传单,这是两支队伍在太保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开展公益活动和防火宣传时的标配工具。他们沿着公园道路,捡拾白色垃圾、烟头,向游客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红白相间的“红十字马甲”与“火焰蓝”身影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赢得游客点赞。“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向游客和附近居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升防火意识,自觉从我做起,美化身边环境。”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邱国海说。

保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与市红十字会混合编组进行拔河比赛。杜礼摄影

  公益活动结束后,充满欢乐的文娱活动在市森林消防支队拉开。体现团结、力量较量的拔河首先开打,一开始即高潮,消防员和红十字会员混合编组的双方在绳的两端全力拼搏,互不相让,战意浓烈;加油声、呐喊声,声声紧张激烈,场面热烈非常。拔河刚结束,三人四足竞速开跑,协调性和速度的碰撞为大家带来了欢乐爆笑;两人三足亲子跑,在欢呼和加油中,为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近距离的暖心沟通时刻;你比我猜,一个让场上和场下都着急的活动,让消防员和红十字会员们的交流更加默契;绕口的文字传话,经6人传递后得出的“奇怪、拗口、难懂”的答案让大家开怀大笑,乐在其中。

  现场掌声不断、欢笑不断、喝彩不断、感动不断,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两支队伍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和敢拼必胜的精神风貌。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海燕说:“举办此次团建活动,是两家单位勠力同心担使命的深刻诠释,也是携手共建的重要举措。感谢支队全体指战员在应急救援中的辛勤付出,向长期以来坚守在防火执勤一线的全体指战员致以了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森林消防支队与红十字会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提升能力、加快发展、高效应急、服务社会的目标,在培训上合作、在资源上共享、在任务中协同,全力做好“全灾种”“大应急”背景下的应急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