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德宏1月22日消息(通讯员李凌)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1月17日至2月3日(农历小年至正月初十),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口岸国门开展“温暖国门迎您回家”主题活动,为往返中缅边境的出入境旅客特别是归国返乡的中国公民及缅籍华人营造浓厚温暖的“年味”氛围,送出新春祝福。

  活动中,瑞丽边检站在瑞丽、章凤口岸及银井、雷允、拉勐等8个出入境执勤现场设置“国门驿站”,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摆放“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便于回国过年游子合影留念、表达祝愿;在口岸出入境执勤现场点缀体现中国年文化的元素,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让他们感受到感受到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生活幸福感,感受到浓厚温暖的“中国年”氛围和中华文化强大深厚的凝聚力吸引力。

  同时,为应对春节期间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峰,瑞丽边检站科学组织勤务,开足查验通道,通过在口岸设置设立春节专用通道、提前为“老、弱、病、残、孕、幼”及有需要的旅客优先办理出入境手续等便利措施,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缩短旅客侯检时间;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举措,确保出入境人员通关顺畅、心情舒畅,确保口岸出入境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