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1月24日消息(通讯员扈峰军)铁翼飞旋蓄势待发,战鹰凯旋声动春城。11月23日下午,昆明航空救援支队筹备组隆重举行直升机接装仪式,热烈欢迎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比武竞赛暨灭火救援实战演习”任务的3架直升机安全转场归建,标志着昆明航空救援能力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对进一步提高西南地区森林航空消防能力,加强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仪式由筹备组孙雨峰组长主持,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文彬副厅长出席接装仪式并讲话,筹备组张英海组长及党委成员、转场机组、筹备组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

战鹰凯旋归建

  仪式在激越雄壮的《生命至上》中拉开序幕,李海东参谋长向筹备组张英海组长交接了归建的3架直升机文件。随后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文彬副厅长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向凯旋归建的转场机组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并向筹备组全体指战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大势之中勇担当。全体指战员要传承好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纪律部队的过硬作风,继续发扬好“第一代创业人”迎难而上,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为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做到能打胜仗强根本。要着眼云南森林火灾复杂严峻的形势,针对交通不便、山高坡陡、气候恶劣等不利因素,加强练兵备战,大力发挥直升机灭火的绝对优势,以赴汤蹈火的战斗精神,坚决完成每一次森林火灾的扑救任务;三是要做到全面发展夯基础。要按照遂行“全域、全时、全天候、全灾种航空应急救援任务”的目标,牢固树立“全灾种、大应急”理念,大力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装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能够有效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航空应急救援国家队。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文彬讲话

筹备组组长孙雨峰主持仪式

筹备组组长张英海与李海东参谋长交接直升机文件

亲切慰问

  筹备组孙雨峰组长表示,筹备组全体指战员将紧紧围绕“四句话”方针和“两严两准”总要求,着眼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昆明航空救援支队锻造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国家应急救援空中劲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