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昌宁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0 13:0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9月20日消息:9月18日,云南省昌宁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县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改”字贯彻始终,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用看得到的变化取信于民,用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推动发展。

  “干部监督管理有差距,不同程度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导致部分领导干部廉政意识淡化,甚至不惜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我本人有很大责任,让人十分痛心。”在会上,昌宁县委主要领导率先示范,带头查摆问题,主动揭丑亮短、开诚布公,找出了对自身工作最不满意的三件事,其中包括“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针对存在问题,昌宁县即知即改、即说即改,当天下午就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100多名县乡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县委主要领导亲自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通过深刻剖析县级查处的3名正科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活教材”警醒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人”,进一步教育领导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底线,严守法纪红线,坚定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昌宁要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主题教育和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字竟春 穆华平)

 

编辑: 李腾飞

云南昌宁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