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普洱大三铁:近百名骑行者激烈角逐

2019-08-20 2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普洱8月2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刘倩)自2016年起,普洱大三铁连续举办,今年是第四届,吸引了全国各地体育爱好者近1500人参与。据了解,本次赛事由普洱市教育体育局、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趣悦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思茅区人民政府、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普洱市茶咖局、普洱市体育总会支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指导。赛事分两天完成,自行车骑行于8月17日进行,第二天则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举办2019普洱国际山地马拉松。

女子组冠军王江宁

  8月17日上午09:30,近百名骑行者在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由专业教练带领热身完毕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开始了45公里的畅爽骑行。自行车赛道在风景如画的盘山公路蜿蜒而上,沿路有原始森林、万亩茶园等丰富景观,据骑行者称,赛道风景优美,鸟语虫鸣相伴,夏风迎面,神清气爽,途中还有补给点,没有出现特别消耗体力的情况。

  据了解,为保障骑行者安全,2019普洱大三铁赛事组赛前专门安排了自行车安全讲习。17日当天在重要路口都有引导人员,并设医疗站,每位骑行者都有一名骑警护航,医疗摩托车随时巡逻。

茶城骑警全程护送选手安全参赛

  下午14:00,骑行赛关门结束,近百名选手顺利完赛。来自普洱的李振豪11:10轻松冲过终点线,用时1小时39分27秒,摘得45KM青年组男子组桂冠。白怀中和罗宗明紧随其后,分别获得青年组男子第二、第三名。罗中文获得45KM中年组第一名,郭华、蒋文孝分别为中年组男子第二、第三名。而女子组冠军则被同样来自普洱的王江宁夺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为刘绪兰和郑艳。

颁奖嘉宾和获奖骑手同台合影

  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和普洱小熊猫庄园作为骑行赛终点,选手结束比赛就能到景区游览,同时这里也是2019普洱国际山地马拉松的举办地,景区总面积32万亩。森林覆盖率97.45%,动植物种类2800多种,今年的赛道做了改良,并新增70K超级越野马拉松,让参赛者有更多机会领略赛道美景,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

编辑: 李腾飞

2019普洱大三铁:近百名骑行者激烈角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