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市民患急性白血病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踊跃献爱心

2019-05-22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宏5月22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龚建新 胡坡 常顺成)5月20日,市民汤先生在医院确诊患有急性白血病,急需大量B型血小板,可血站无血小板库存,情况十分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转改招录民警培训队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发动学员,动员10余名符合捐献条件学员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

  21日上午8时许,在德宏州中心血站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学员们填写献血登记表、录入个人信息、测量血压心率、抽取血液进行初筛……

  由于血小板采集对捐献者要求十分严格,大多数学员配型初查失败,只有学员屈金鑫是唯一一名符合捐献条件的志愿者。屈金鑫随即进入采血室进行采集,1个半小时后采集完毕,共采集1个治疗量约300ML。

 

 

  德宏州中心血站的医生介绍道:“和捐献血液不同,捐献血小板需要费一番周折,机采血小板属于成分血,由于它对血液的要求比采全血要高,过程也更复杂,所以现在志愿者还不是很多,而且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达标。”

 

 

 

编辑: 李健飞

市民患急性白血病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踊跃献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