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考在即 云南咖企瞄准中学生市场推“学霸”咖啡

2019-05-19 0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5月18日消息 2019年3月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2019年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全国31个省份近7万名青少年儿童失眠的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中国6岁至17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其中,13岁至17岁的青少年中,睡眠不足8小时的比例高达81.2%,课业压力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首要因素。5月18日,云南咖企苦之道咖啡有限公司在昆明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学霸”的核桃蛋白咖啡正式上市。该产品以云南有机核桃、优质甘蔗、精品咖啡豆为原料加工制造而成,针对细分市场,助力云南打造“绿色食品牌”,让中学生喝上好咖啡。

  苦之道咖啡有限公司创始人胡路说:“学生晚上熬夜学习,做习题,白天靠意志坚持上课,强迫自己不打瞌睡,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我们希望解决这样的社会痛点、痒点,给中学生喝上父母放心、无添加的核桃蛋白咖啡,白天集中精力学习,晚上有高质量睡眠。”

  近年来,云南核桃、甘蔗、咖啡等产业发展遇到困难,由于产业长期处于原料供应阶段,品牌消费无法形成,而产品原料价格长期低迷、产业融合发展程度低、质量发展意识不够、创新驱动不足等问题层出不穷,导致产业发展难见喜色。

  截止2018年底,云南核桃种植面积约4320万亩,种植农户约2500万人;甘蔗种植面积约530万亩,种植农户约600万人;咖啡种植面积约180万亩,种植农户约130万人。业界专家评价,“学霸”咖啡是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的一次有益探索创新,在摆脱了传统的过度依赖原料销售的同时,独辟蹊径发展中学生消费群体,也为云南核桃产业、甘蔗产业、咖啡产业的优化升级寻找市场的突破口

  “学霸咖啡使用核桃蛋白替代传统三合一咖啡中的植脂末,是云南咖啡企业在产品优化、消费升级方面的一大创新。”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功勤表示。

  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秘书长刘标认为,学霸咖啡的推出,是云南精品咖啡走向消费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的进步。

编辑: 李健飞

中考在即 云南咖企瞄准中学生市场推“学霸”咖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