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麻栗坡边境管理大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2019-03-25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文山3月25日消息(通讯员杨希舟 张志燕)近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也随之出台。为了让边疆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到“两会”精神。文山麻栗坡边境管理大队迅速组建“两会”精神宣传团,充分利用人熟、地熟、语言熟的优势,结合“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和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在老山脚下走村进寨面对面、零距离的为边疆群众讲解、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让“两会”精神在英雄的老山脚下生根发芽。

  “今年两会,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利民政策,把两会精神宣传到各家各户,让每个边疆群众都能从国家的政策中享受到福利,领取国家的“大红包”,是我们全体民警辅警义不容辞的责任。”麻栗坡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彬说道。

  据了解,在组建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之前,麻栗坡边境管理大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2019年“两会”精神进行研讨,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为了确保宣传民警“吃透”今年的“两会”精神,这个大队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课、主题党日和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民警辅警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一时间在整个大队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确保每个宣传员自身过硬。

  “大哥,你把这张报纸带上,上面刊载有全国两会精神,在你沿途欣赏美景的同时,可以看看“两会”精神,里面有很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在董占边境检查站执勤点现场,民警正在为过往车辆、旅客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期间,通过警民共同观看盛况视频、民警现地宣讲、入户讲解、警民讨论、发放资料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积极宣传老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让边疆群众从中感受“两会”的盛况,并针对群众的疑惑提问,现场予以政策解读,切实让“两会”的声音在老山脚下四处传播,在边疆地区的人民群众的心里生根发芽。

  “今年这个会开得好啊,把糖尿病、高血压等一些常见的慢性病都纳入的医保报销,为我们这些慢性病患者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在麻栗坡县医院,城关边境派出所的宣传民警正在和一名高血压患者交流探讨“两会”精神,激动地对民警说道。

  3月19日下午,在麻栗坡县医院大厅,时不时传来“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降低并同意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抓紧落实和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等等关于民生事宜的警民“两会”精神讨论话语。

  “大妈,你一直担心的问题国家马上就会出台政策,全国都可以跨省异地医保结算了,您就安心的在您姑娘家养老吧。”3月17日,铁厂边境派出所民警熊文超急匆匆的跑到辖区的张大妈家中,将这一消息第一时间分享给张大妈。

  据悉,张大妈是外省人士,去年因种种原因搬迁到铁厂和女儿一起生活,去年年底因为身体不适两次住院治疗,因为医保在外地,在结算是只能用现金结算,由于自己一时半会由回不了家,这笔钱一直没有得以报销,在民警每次到她家走访,时不时流露出要是能异地使用医保结算就好了。

  在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过程中,民警仅仅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话题、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入手,通过宣传“两会”精神,积极化解部分群众的 “政策心结”,助力平安、和谐、幸福边境的打造。

  “同学们,今年‘两会’上已经明确提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意思就是说,我们以后就算是在猛硐读书上学,也能收听收看到全国各地的名师讲课了,也能……”。在猛硐中学,猛硐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时,积极与学校师生分享全国“两会”精神。

  据悉,民警在宣传过程中,主动将宣传“两会”精神和“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有机结合,让“两会”精神与法治宣传一同“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寨、进企业”等行业区域,不断的扩大“两会”精神宣传覆盖面,让边境地区更多的群众了解“两会”精神。

  随着麻栗坡边境管理大队宣传“两会”精神的脚步不断地深入,此时的“两会”精神也正如和煦春风,为英雄的老山脚下的边疆群众捎去幸福的指南和生活的福音。

编辑: 李健飞

麻栗坡边境管理大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