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爱”企图瞒天过海 云南施甸交警识破父替子“顶包”案

2019-01-13 1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1月13日消息(通讯员张建军 李江涛)近日,贵州籍在云南施甸做生意的刘某只身一人来到施甸交警大队报案称,头天晚上自己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然而,经过大队民警的缜密侦查,识破这是一起“顶包”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1月9日上午9时许,刘某(父亲)到施甸交警大队报案称,当天凌晨2时40分许,其驾驶一辆比亚迪银灰色小型轿车行驶至县城甸阳路与甸阳中路往北50米处时,与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以及路边花台护栏碰撞,造成二轮电动车部分受损、路边花台护栏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刘某(父亲)声称,事故发生后,由于时间太晚所以没选择报警,其自行将肇事车辆拖移现场。在民警对其进行详细询问事故发生的细节时,刘某(父亲)眼神中显露出一丝慌乱,且陈述事故细节含糊不清、漏洞百出。凭借多年办案经验的民警立即怀疑刘某(父亲)并非真正的驾驶员。

  大队办案民警在没有惊动报案人刘某的情况下立即前往事故发生地点进行了全面的勘察。同时,调取事故发生现场周边及沿途的监控进行查看。在监控中,办案民警清楚看到,当晚驾驶比亚迪银灰色小型轿车的驾驶人并不是刘某自己而是另有他人。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面对办案民警的审讯,刘某(父亲)终于交代:当天晚上是其儿子刘某驾驶的车辆,因其儿子驾驶技术生疏,事发时忙于和副驾驶朋友聊天导致车辆方向偏移,撞倒路旁的电动车和花台护栏。事故发生后,刘某(父亲)护子心切,加之其儿子驾驶证刚考出来不久,还在实习期间,害怕报警后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才出此下策,为儿子“顶包”此案。面对铁的证据,刘某(儿子)承认了他肇事逃逸后父亲代替他顶包的违法事实。至此,一起肇事逃逸顶包案在民警的努力之下终于水落石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依法调查和办理中。

 

 

 

编辑: 李腾飞

为“爱”企图瞒天过海 云南施甸交警识破父替子“顶包”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