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18年缴获毒品逾10吨

2019-01-07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月7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记者从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2018年云南边防开展“边境狩猎”“净边”等缉毒专项行动,全年共缴获毒品近10.4吨。其中,破获的万克以上毒品案多达247起、百公斤以上毒品案10起,毒品大宗贩运态势愈加明显。

  

  面对严峻的毒情形势,云南边防部门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增设了一批临时查缉点和流动查缉点,升级打造了全线查堵、全域封控的边境查缉网络新布局。全年共破获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9起,打掉涉毒团伙86个,如2018年3月德宏边防破获的部级毒品目标案件,缴获制毒物品22.667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成功打掉一个横跨滇粤两省的走私制毒物品犯罪团伙。

  同时,云南边防还积极开展跨境禁毒执法合作,联合境外执法部门破获毒品案件11起,缴获毒品983.2公斤、仿AK47自动步枪1支、子弹25发;严打物流寄递渠道贩毒活动,共查破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运输毒品案件818起,缴获毒品1.924吨;不断健全区域协作机制,全方位搜集涉外省籍贩毒线索,全年向四川、广西、湖北、湖南、北京和广东等地禁毒部门输出涉毒线索50余条,联合侦破毒品案件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7人,缴获毒品505.3公斤。

编辑: 李健飞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18年缴获毒品逾10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