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地铁4号线赛马场南站—赛马场西站左线贯通

2018-12-21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2月2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侯彬 胡洋 李朋飞)12月18日,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赛马场南站—赛马场西站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赛马场西站—赛马场南站区间长度约1180米,“民族号”盾构机从赛马场西站出发,历时109天,于18日上午顺利出洞。该条隧道区间自赛马场西站出站后沿古滇路敷设,左拐下穿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云南筑城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建筑物后进入赛马场南站。在掘进过程中,为保证盾构机掘进安全,施工单位组织编制《赛马场西站-赛马场南站区间盾构掘进下穿既有建筑物安全专项方案》,并组织了专家评审,同时加强地面巡视及监控量测,控制掘进姿态和注浆压力,安全平稳地穿越了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等3座既有建筑物,顺利实现了区间贯通。

  昆明地铁4号线北端起于陈家营站,南端止于昆明火车南站,串联了主城西北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城中心区、主城东南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向南连接呈贡新城。工程线路长度为43.396公里,全线共设29个车站,设两个停车场、一个车辆段。

 

 

 

 

 

 

 

编辑: 李腾飞

昆明地铁4号线赛马场南站—赛马场西站左线贯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