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华宁柑橘节9月7日启幕 泉陶橘醉美三乡邀八方宾客

2018-08-15 18: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15日消息 8月15日下午,云南省华宁县在昆明万达广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宣布,“2018中国·华宁柑橘节”将于9月7日至9日举办,一场以柑橘为名的全民狂欢,带你品尝全国最早熟的柑橘!体验泉、陶、橘醉美三乡!

   华宁柑橘素以“早熟、优质、生态”闻名,自2000年首届柑橘节成功举办以来,“华宁柑橘”已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全国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华宁柑橘”主要种植于县境内南盘江中游、曲江下游和三河(海口河、青龙河、龙洞河)沿岸,经过40余年发展,已成为一个有规模、有产量、有结构的大产业。涉及盘溪镇、华溪镇、青龙镇、通红甸乡37个村委会246个村民小组12460户农户种植柑桔,主栽品种“大浦”、“宫本”占35%、早熟蜜柑“兴津”占60%、优质冰糖橙占3%、椪柑等晚熟品种占2%。

  2017年,华宁县柑橘种植面积达16.7万亩,产量达45.6万吨,产值169400万元。全县有1000亩以上连片基地3家;有柑橘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3个,柑橘标准化生产示范村2个。

  除了橘子,华宁还是出名的陶乡和泉乡,华宁的土陶有着近千年的历史,用龙窑烧制,不仅好看而且非常实用,不少来华宁的朋友都会带几套华宁的茶具回家。目前,华宁县共有制陶在册企业、工商户64户,主要生产工艺陶、建设陶、日用生活陶、园林陶等。据统计,2017年华宁完成陶产值5.67亿元。

编辑: 李健飞

中国华宁柑橘节9月7日启幕 泉陶橘醉美三乡邀八方宾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