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边检站紧急救助一名低血糖晕厥旅客

2018-06-10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6月10日消息(通讯员徐彦 贾代云)“太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帮忙我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虽然家隔千里,我却深深感到了家的温暖!”6月9日下午15时,刚被昆明边防检查站官兵紧急救助的旅客王女士,怀着感激之情登上从昆明到香港的KA761次航班,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当日下午14时10分,到昆明旅游的王女士一家人结束旅程,在长水国际机场出境边检大厅办理完边检手续后,王女士突然晕倒在地,一家人急得手足无措。情况紧急,正在执行高峰时段勤务的昆明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官兵迅速启动救助应急预案,安排警力将其抬至候检厅平躺休息,并马上通知机场急救中心紧急救护。事发当时王女士非常虚弱,面部嘴唇发白,四肢无力。边检官兵进行了初步的安抚和询问,了解到该旅客未吃午饭赶往机场,原本贫血,加上此次旅游过于劳累,以致病情发作系突发低血糖症状。在医生的指示下,边检官兵很快为王女士准备好了温糖水,以缓解其头晕、乏力等不适症状。30分钟后,王女士病情得到缓解,身体状态达到正常乘机的要求。昆明边检开通特别通道为其优先办理出境手续,并在2名边检官兵的护送下,她和家人终于顺利登机返港。

  昆明边检站值此暑期旅游旺季提醒广大旅客:在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和行程,定时定量进餐。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要第一时间通知身边亲友及工作人员寻求帮助,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编辑: 李健飞

昆明边检站紧急救助一名低血糖晕厥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