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河口砂仁种植助力脱贫增收

2018-05-31 1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红河5月31日消息(通讯员张耀辉 张跃荣)“这些砂仁2016年种下后,今年的花开得最好。”砂仁种植示范基地的负责人邓麟笑着说道。在云南省河口县老范寨乡砂仁种植示范基地里,一片片绿油油的砂仁随风摇曳,一簇簇白玉兰色的砂仁花卧爬在根部。

  2016年7月,老范寨乡砂仁种植示范基地开始种植第一批砂仁1600亩,经过分窝移栽达到2000亩。今年5月开花,预计6月开始挂果,农历八月十五左右采摘,亩产250公斤,市场价格50元/公斤左右。同时,砂仁种植示范基地积极发展立体农业,在种植砂仁的土地上套种红椿、铁力木、沉香、枧木树种及药材,使土地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河口县老范寨乡已发展带动桂良村和斑鸠河村60余户农户种植砂仁700余亩,推动砂仁种植产业化、标准化、市场化建设,助力脱贫增收。

 

 

 

 

 

 

 

编辑: 李腾飞

云南河口砂仁种植助力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