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8只进口待训犬从德国运抵昆明 将承担一线缉私工作

2018-03-07 14: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3月7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6日清晨,中国海关从德国、捷克、匈牙利三国进口的68只待训犬顺利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进入检验检疫隔离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观察。

 

 

 

  此批犬只涉及德国牧羊犬、拉布拉多、马里努阿犬、匈牙利猎犬及罗威纳犬等品种,隔离结束后将至海关总署瑞丽缉私犬基地接受正式训练。丰富的犬种类型为增强海关工作犬队伍的整体实力、满足各类海关监管现场的查验需求创造了良好条件。

  海关总署瑞丽缉私犬基地是全国海关三个缉私犬培训基地之一,有缉毒犬、搜爆犬、搜烟犬、防暴犬、濒危物种搜查犬等5种缉私犬,并承担亚太地区和全国海关缉私犬训练、训导员及教员培训、养护等工作,同时承担昆明关区毒品查缉及昆明、乌鲁木齐、武汉、成都、南宁、厦门等关区犬队的业务指导和复训等任务,是全国海关培训任务最重的缉私犬培训基地。

  2017年11月,海关总署缉私局派员赴德国、捷克、匈牙利三国执行采购任务,对322只待训犬逐一进行实地测试,对犬只的搜寻、衔取和扑咬等基础科目以及犬只身份信息认真把关,最终选定68只。未来,在海关总署瑞丽缉私犬基地训练合格的犬只将奔赴全国各地,承担一线缉私工作,为海关监管现场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李腾飞

68只进口待训犬从德国运抵昆明 将承担一线缉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