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冒充支付宝、花呗客服诈骗200余人 云南昌宁打掉网络诈骗团伙

2018-02-27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2月27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段晓东 周睿)2月23日,云南省昌宁县公安局田园派出所打掉一个网络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涉案手机5部、银行卡2张。初步查明涉案被害人达200余人,涉案金额10万余元。

  2018年1月,被害人普某强到田园派出所报案称,在网络上办理贷款被人诈骗2000余元。根据被害人普某强提供的嫌疑人使用的电话号码、微信号码以及作案手段等信息,田园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排查,锁定了田园镇龙泉社区的赵某某(男,23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通过梳理以往案件,发现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在田园镇辖区内作案2起。

  2月23日上午,田园派出所民警在田园镇龙泉社区赵某某家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并查获涉案手机3部、银行卡2张等证物。经办案民警依法对赵某某进行讯问,赵某某供述了自己通过在网上学到了诈骗方法,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号投放虚假贷款广告,冒充“蚂蚁花呗”、“支付宝”等客服,许诺被害人可迅获得大额贷款,但需要从中提取手续费、介绍费的方式,再通过微信转账诈骗被害人的现金。同时,办案民警通过侦查,掌握了刀某某(男,汉族,29岁,昌宁县温泉镇九甲村人)和毕某某(男,汉族,20岁,昌宁县大田坝乡清河村人)在线下帮助赵某某取现人民币的共同犯罪事实。当日下午,办案民警先后在田园镇内和温泉镇大九甲村分别将同案的犯罪嫌疑人刀某某和毕某某抓获归案,并缴获涉案手机2部。

 

(犯罪嫌疑人毕某武)

(犯罪嫌疑人刀某河)

(犯罪嫌疑人赵某葓)

  赵某某利用QQ、微信朋友圈网络平台大量发布虚假信息为自己造势,编造电子文书、利用当前热门贷款软件“蚂蚁借呗”“蚂蚁花呗”的名头,博取被害人信任,又一人分饰多角在微信聊天、电话语音中取信被害人使诈骗行为得逞。

  现已初步查明:自2017年初开始至今已有200多人受害、受骗,因发布诈骗广告信息多以朋友圈为主,大多数被害人为保山市内居民群众,也有少部分受害人属于省外人员,涉案金额10万余元。所得赃款已被赵某某大部分用于挥霍。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编辑: 李腾飞

冒充支付宝、花呗客服诈骗200余人 云南昌宁打掉网络诈骗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