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昌宁市民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鹇

2017-12-11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12月1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段晓东 毕可璟)近日,云南省昌宁县森林公安局西山林区派出所接到家住田园镇勐廷社区居民左某某主动上交森林公安的一只大鸟。经民警进行图片比对,确认该鸟是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鹇。

  居民左某某电话报警称:“我刚刚捡到一只像鸡的动物,要上交林区派出所。”随即,左某某将从菜地捡到的像鸡的大鸟上交到森林公安局。

 

 

  据介绍,左某某和家人正在菜地挖地,一直感觉身后的菜丛里有动静,一直传来“扑腾”、“扑腾”的声音。左某某放下锄头,发现一只罕见的动物,不知是鸡还是鸟。根据外形辨别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只珍稀动物。回想起平时在电视、微信以及西山林区派出所经常到管辖区对野生动物进行的保护宣传,左某某迅速拨通了西山林区派出所的电话。

  民警对左某某上交的动物进行图片比对,确认该鸟是一只雌性白鹇,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目前,这只白鹇已被移交当地野保部门保护处理。

 

 

 

 

编辑: 李腾飞

云南昌宁市民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