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永善一男子非法猎捕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腹锦鸡被捕

2017-11-13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昭通11月13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陈洪 佘家富)近日,云南省永善县森林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民警在进行林区巡逻管护时,再次查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刑事案件,这是该所今年以来办理的第四起猎捕野生动物刑事案件。

  茂林派出所民警到墨翰乡大寨村王家坪社进行巡逻管护过程中,意外发现该社石某家屋内板壁上挂着一条疑似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腹锦鸡的鸡尾,职业的敏感促使民警对发现的情况作进一步调查。经查,石某为长期放牧人员,经常活动在山间林内,在今年3月的放牧过程中,偶然发现小营盘处有“箐鸡”出现,遂起猎捕之心。回家找来丝线编织成五副猎套,于第二天安放在“箐鸡”出没的地方,第三天前往查看时,发现放置猎套的地方有一条箐鸡尾,猎套上还有一只鸡脚。

 

 

  经云南云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送检照片中动物为鸡形目雉科白腹锦鸡(Chrysophus amherstiae)数量1(尾部一个),白腹锦鸡为国家II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因涉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罪,被侦查机关依法移送起诉。

 

 

 

 

 

 

 

 

 

编辑: 李腾飞

云南永善一男子非法猎捕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腹锦鸡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