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铁路局多种形式深学践行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月7日消息(通讯员万乘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更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高铁更好地服务云南发展。”11月7日,昆明机务段党员动车司机李春林,利用出乘担当值乘昆明南至北京西G406次高铁列车之前的机班学习时间,学习昆明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新一期“指尖”微党课后说。连日来,昆明铁路局积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在千里铁道线上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激发了职工立足岗位确保运输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干劲。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十九大代表、昆明铁路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周荣在10月27日组织召开了全局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对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具体安排。昆铁局党组织积极行动,精心策划安排,采取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交班会等开展学习,确保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宣讲报告进行理论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针对管内各站段、车站、工区分布在3700多公里的铁道线上的实际,昆铁局还借助办公网开设电子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党课新媒体产品,先后制作的“云岭火车头指尖学习十九大”“VR全景学十九大”系列新媒体作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植入手机软件,方便党员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习,并制作十九大知识题库,利用 “职教信息网络平台”等载体开展专题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

  此外,昆铁局还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岗位作贡献”“奋战60天,保障安全质量我争先”“学习十九大,做合格党员” 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学习贯彻效果。

编辑: 李健飞
关键词:

昆明铁路局多种形式深学践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