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首届家具下乡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第六站走进寻甸鸡街

2017-10-14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0月14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10月12日,昆明桃园傢俱城云南首届家具下乡精准扶贫献爱心大型公益活动第六站走进寻甸县鸡街镇黑山村委会拉利村。

 

 

 

  本次受赠的对象是黑山拉利村的全部村民,52户人家共有187口人,其中50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2户为随迁户。这52户人家中有41户苗族,11户彝族,之前居住在深山里的茅草房中,过着“通讯靠吼、交通靠走”的生活。2016年,黑山拉利村享受到异地搬迁的政策,现在房屋已经基本完工,村民们在10月30日之后就可以搬到新房子里居住和生活了。桃源家具城给村民们送来一套套的新家具,祝贺村民们乔迁之喜。

 

 

 

  “家具下乡·精准扶贫献爱心”大型公益活动在昆明家具行业协会、昆明桃园家具城、云南专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组织下启动,活动得到了云南省扶贫办、昆明市扶贫办、寻甸县扶贫办、倘甸两区扶贫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之后,活动还将走进倘甸两区红土地镇、金源乡、联合乡、雪山乡等多个乡镇,集中为1000家建档立卡的特困户捐赠发放爱心家具。预计捐赠爱心家具约1674件。本次爱心活动,还发放惠民代金卡2万张,每张面值200元,共计投入600万元爱心款。

  桃园傢俱城是五华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于2016年挂牌并成立了联合党支部。昆明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桃园家俱城执行总经理周有志表示,希望借此活动,把精准扶贫与企业转型升级、创新营销、促销宣传发展相结合,后期将通过“企业+贫困户”和专业培训,解决就业、促进脱贫,实现“企业走出去、群众得帮扶”的共赢新思路:“我们还将通过此次活动,感染和带动先富起来的社会人士、团体,回归初心,感恩社会,共担脱贫功坚之责,尽企业的一份力。”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 爱心;扶贫;昆明

云南首届家具下乡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第六站走进寻甸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