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昌宁连续破获三起非法制造枪支案

2017-06-27 14:57:00来源:

  央广网保山6月27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段晓东 高适):6月22日以来,云南省昌宁县公安局更戛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获取线索,先后在更戛乡米河村破获3起非法制造枪支案,查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非法制造的射钉枪3支、用于非法制造枪支的工具4台、射钉弹55枚。

 

 

 

 

  6月22日,更戛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进村入户走访中获悉到“家住更戛乡米河村村民的李某可能非法持有枪支”的线索后,迅速找到李某。经对李某某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后,李某将自己非法制造的1支射钉枪、55发射钉弹上交给民警。经查:2014年8月初,李某发现自家的核桃被老鼠蚕食严重,于是产生了自制枪支用来打老鼠的想法。而后,李某某以200元的价格购买得一个射钉器,回到家后使用电焊机将该射钉器改装成射钉枪。之后就一直安放在家中用来打老鼠,直至被派出所民警查获。

  6月26日12时许,社区民警在更戛乡米河村入户走访中再次获悉“家住更戛乡米河村的张某某、李某某有非法持有枪支的嫌疑”的线索。随即,民警迅速赶往米河村,分别在张某某、李某某家中将张某某、李某某查获,现场查获非法制造的射钉枪2支,用于制造枪支的电焊机、切割机等工具4台。经审讯:张某某(男,傈僳族)、李某某(男,汉族),分别于2016年3月,2016年8月在各自家中使用电焊机、切割机等工具,将射钉器改制为射钉枪,后非法持有其非法制造的射钉枪。

  目前,上述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

云南昌宁连续破获三起非法制造枪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