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000余只茶花土鸡落户云南东川乌龙水井村

2017-06-14 2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6月14日消息(通讯员唐启荣 邱晔)近日,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水井村140户村民来到村口,每户领取30只一个月大的茶花土鸡鸡苗,信心满满的走上了养鸡脱贫之路。

  在村口,挂钩该村的昆明市委党校工作队员,与乌龙镇工作队员和东川区禽健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茶花仙子马关琴一起,把4000余只鸡苗免费发到了140户村民手中,并叮嘱他们要用科学的方法,把鸡养大,使之成为脱贫的方式之一。工作队员还免费为村民们发放了四公斤饲料和一些常见疾病预防药,以帮助村民成功养殖。

马关琴说,这些3公两重的小母鸡半年后可以开始产蛋,一年后可达到2公斤,价值190多元,而养殖成本只需70元左右,也就是说,村民养殖的茶花土鸡一年后可获近5000元收入。“每家每户我都会去做回访,帮农户解决养殖中的一些问题,教他们很好的利用农作物,从而降低养殖成本。为准时给村民们发放鸡苗,马关琴6月5日晚10时就带领4名职工开始连夜捉鸡苗,至深夜两点开始从拖布卡向乌龙镇水井村出发。

今年,市委党校共拿出25万元帮扶乌龙镇贫困户发展养殖业,这是其中的一部分。

编辑: 李健飞
关键词:

4000余只茶花土鸡落户云南东川乌龙水井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