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云南抚仙湖樱花节启幕 6万棵樱树华丽绽放

2017-04-15 2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玉溪4月15日消息(玉溪台李绍明)4月15日上午“首届云南抚仙湖樱花节”在抚仙湖环湖东路的世家村举行。樱花节期间,6万棵樱花树在抚仙湖畔华丽盛放,樱花树下还有20万袋鲜花和3万个灯笼装点。据了解,本次樱花节期间将有56个品种的樱花竞相绽放,堪称云南之最,其它地方非常少见的珍稀品种,也会在这次樱花节上亮相。

  2011年开始,云南万家红园艺公司在抚仙湖东岸的世家村建设面积500亩、全长2.5公里的樱花景观线。每年花季,粉色的樱花与抚仙湖水、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景色美不胜收。受去年冬季气温偏高、樱花树休眠时间不够的影响,今年樱花的花期比往年推迟了大概一个月,而抚仙湖边樱花的盛花期比其它地方又晚了半个月。

  今年的抚仙湖首届樱花节从今天(4月15日)持续到5月7日,除了又大片浪漫樱花在等你,更有文艺演出、烟花表演、美食大赛,手机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编辑: 李健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