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频道 > 云南快讯

央广网

就爱去文旅传媒新生态系统正式启动

2016-09-28 2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28日消息 9月27日9时27分,随着倒计时最后一个数字的响起,以“就爱去?新启航”为主题的就爱去文旅传媒新生态系统在108智库空间正式启动。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产办、省网信办、省旅发委、省文化厅、省财政厅、云报集团等领导,以及协会、创客、合作伙伴、合作客户等约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互联网+传媒+旅游+X”一站式服务

  就爱去文旅传媒新生态系统是在新常态下;在国家“创新驱动”、“媒体融合”、“互联网+”、“全域旅游”的战略背景下;在云南省“三个定位”战略和旅游与文化产业融合的重大政策下;在云报集团《2016-2020年改革发展战略规划》“传媒板块引领、文化和旅游板块主导、地产和金融板块跟进”的产业定位下;由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以“就爱去”为超级IP,以“全新全艺为文旅服务”为宗旨,以“媒体融合、文旅融合、产媒融合”为发展理念,以“互联网+传媒+旅游+X”为主营模式,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内容发布、产品策划、文化创意、整合营销、客源引入、舆情监测等一站式文旅服务方案的生态系统。

  作为云报集团旅游板块的重点企业,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推动下,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整合了《云南日报?大美云南》、云南网旅游、文化频道、《春城晚报》旅游板块、《云南旅游文化时报》、《大观周刊?文创云南》、云南文产网等媒体资源,并于2015年8月加入了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当选轮值主席单位;于2016年4月加入中国报业旅游联盟,当选副理事长单位。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党报、都市报、产媒和省外多个媒体集群,构建了强大的云南旅游文化传播新平台。同时,公司还自建了传媒电商平台——就爱去旅行网,整合了具有60年历史的云南中旅国际旅行社,构建了完善的文旅要素产品销售新渠道。在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杭州)传媒创新合作项目交流大会上,“云报旅游传媒”项目荣获“2016中国传媒最具投资价值TOP3”的第二名。

  “就爱去”牵手国内众多顶尖创客

  启动仪式主要分为揭牌、上线、签约、开幕四大板块。进行了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报文旅众创空间、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智慧影像分会揭牌仪式;就爱去旅行网测试上线,游舆(舆情系统)测试上线;与省摄影家协会等创客及合作伙伴进行签约;启动中国旅游总评榜云南分榜、就爱去云南首届大学生“双创”大赛,和就爱去云南智慧影像展开幕。

  当然值得大家关注就是“就爱去”牵手国内众多顶尖创客,与省摄影家协会等11家创客、实践基地及合作伙伴进行签约;其中包括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云南旅务通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烽火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亮风台(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景优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中法青年文化(旅游)交流工作室、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保山市怒江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消息报。

  “当下,创客运动风靡全球。提到创客,则不得不提众创空间,众创空间是顺应创新2.0时代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大众创新趋势,根据互联网及其应用深入发展、知识社会创新2.0环境下的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统称。 ”云南网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报业旅游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义松说,本次启动仪式特地选在9月27日,一是为了庆祝世界旅游日,让更多的人来关心旅游;二是“就爱去”的来源于世界旅游日的谐音“927”;三是为了阶段性展示云报旅游近三年的创新实践成果。生态系统启动之后,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全新全艺为文旅服务”的宗旨,为云南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强省跨越继续“心向往、就爱去”。

编辑:李健飞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