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代表


  3月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说,赞同“两高”工作报告。“两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用法治力量助推中国之治,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进程中的实践伟力。
  王予波代表说,最高人民法院全面构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坚持司法改革与信息化建设融合等工作成效明显,体现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建议进一步加强调解和审判的结合,把调解工作融入人民法庭审判活动全过程,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王予波代表说,最高人民检察院推进“四大检察”、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落实“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等工作质量很高,体现了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建议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大网络保护力度,让未成年人茁壮健康成长。我们要全力支持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开展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云南、平安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