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双版纳121日消息:西双版纳州易武自然保护区最近一周以来加大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力度 。查处一批毁坏保护区和国有林毁林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铲除一批在保护区和国有林非法种植的茶树。

        

针对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植、非法采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的突出问题,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机关曾多次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行动。整治力度不可谓不大西双版纳勐腊县的易武保护区划定以后,商人利用保护区、国有林操作茶价;群众对林地权属概念模糊;利益驱使下,茶叶市场的泡沫驱动违法犯罪。

 

 

 

121日上午,相关部门在前期现场调查的基础上,对易武镇曼腊村委会三家村6名从事非法种植茶树及围剥树皮的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出动35名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对瑶区乡新山村委会丫口村民小组后山违法种植的9.38亩茶树,进行了全部铲除。与此同时,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易武县林业调查规划单位共抽调72名技术人员,对易武保护区内88个疑似图斑,分12个组进行了现场核实,执法组将对核实出的违法案件及时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违法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