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广电媒体举行践行“四力”走进云南融媒体采访活动

2019-09-18 00:5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昆明9月18日消息 9月17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与云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云南新闻广播承办的“七彩云南美丽家园——全国广电媒体践行‘四力’走进云南融媒体采访活动在昆明滇池湖畔正式启动。

  为了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三十家广播电视台的80多名记者将前往昆明、玉溪、红河等地基层一线,体验云南智慧旅游项目,实地了解高原湖泊保护治理,聚焦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特色小镇建设。他们将用用手中的话筒和镜头记录云南生态建设、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云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安宁、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新形象。

  同时,本次采访活动也将鼓励全国广电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大局,讲好中国故事,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采访报道,推动新闻媒体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云南广播电视台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综合型传媒集团之一,目前办有9套广播、10套电视节目、1个网络广播电视台、1张报纸和1座广播博物馆。近年来,以建设成为具有云南民族文化地域特色、反映时代特征、西部一流、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辐射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区域性国际化新型广电传媒集团为目标,云南广播电视台按照“12345”发展思路,从内容生产、媒体融合、产业发展、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入手,打造一流媒体、创建一流品牌、培育一流队伍。“走进入新时代,面向新未来”,云南广播电视台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全国各兄弟台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携手并肩推动媒体融合“大格局”的构建与发展。

编辑: 李健飞

全国广电媒体举行践行“四力”走进云南融媒体采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