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加强旅游整治 抓紧实施导游‘红黑榜’机制

2019-04-17 23:38:00来源:

  央广网昆明4月17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制定《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构建省、州市、县、企业“1+16+129+X”的全域旅游投诉体系,目前99%的投诉可以做到24小时内办结。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介绍2018年云南省各级行政机关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其中重点加强旅游整治,制定《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依法严厉惩处旅游违法行为。构建省、州市、县、企业“1+16+129+X”的全域旅游投诉体系,目前99%的投诉可以做到24小时内办结,旅游投诉处置更加高效。

  据介绍,2018年,云南省查处旅游案件332件,共处罚金674.4万元,其中吊销旅行社58家,吊销导游证13件。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强迫游客购物的涉事导游强迫交易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严格执法有力促进了全省旅游发展,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0%和22%。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迎春表示:“将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发展整治成果。‘五一节’前在各州市建立游客退换货监理中心,实施导游‘红黑榜’机制,加强旅游团队监管,加强涉旅案件‘行转刑’力度,强化旅游行业自律,实现旅游市场秩序根本好转,为推进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编辑: 陈鸿燕

云南省加强旅游整治 抓紧实施导游‘红黑榜’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