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扫黑除恶打掉428个涉黑涉恶团伙 刑拘犯罪嫌疑人5587人

2019-04-10 22:12:00来源:

  央广网昆明410日消息(记者陈鸿燕)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云南省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428个,其中涉黑团伙79个、涉恶团伙349个,刑拘犯罪嫌疑人5587人,查封、扣押、冻结资产5.05亿余元。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祖俊介绍,云南省公安机关将扫黑除恶与打击走私、电信诈骗、治爆缉枪、边境整治等重点专项行动相结合,打掉了一批欺压百姓横行乡里、侵蚀基层政权、非法暴力讨债、跨境绑架拘禁和黄赌毒”“套路贷黑恶团伙。

  胡祖俊说,云南省成功打掉了以邓伟、夏雷等人为首的系列校园套路贷、裸贷等恶势力犯罪集团;以袁忠文为首的把持基层政权、侵吞集体资产黑社会性质组织;以陈伟为首的跨境绑架拘禁中国公民黑社会性质组织;以石扎阿发为首的跨境涉毒黑社会性质组织;以陈加伟为首的跨境走私黑社会性质组织。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云南省还通过制作台历挂历、编排文艺节目、公布举报电话、发放举报奖金等方式,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在持续的高压打击态势下,云南省社会治安持续好转,2018年全省刑事警情接报数同比下降22.9%,刑事立案和命案总数同比分别下降12.2%8.56%

编辑: 陈鸿燕

云南扫黑除恶打掉428个涉黑涉恶团伙 刑拘犯罪嫌疑人5587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