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云南“两会”首次开设“政协委员通道”

2019-01-24 18: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月2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25日下午3时在昆明市云南省海埂会堂开幕,于2019年1月30日下午闭幕。会期五天半。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二是列席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三是审议通过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四是包括进行大会选举在内的其他有关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委员们有一项与以往会议议程不同之处,就是首次列席听取“两院”工作报告,这是全国政协的惯例,但在云南省还是第一次(以往都只是小组讨论,而没有列席旁听)。

  本次大会将安排一次大会发言,五次分组审议和讨论,一次界别联组讨论,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协商讨论会。

  来自云南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紧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还将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2019年省政协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进行讨论。

  在1月25日下午的开幕会上,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将作重要讲话,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将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高峰副主席受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将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并参加界别联组会、协商讨论会,与委员共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就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为进一步展示云南省“两会”团结民主开放自信的形象,提升新闻宣传水平、创新新闻宣传方式,更好地展现省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展现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云南省借鉴全国“两会”做法,在大会开幕会、闭幕会前,将首次开设两场“政协委员通道”,组织16名政协委员接受记者现场采访。

编辑: 李健飞

2019年云南“两会”首次开设“政协委员通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