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颈鹤正在向云南昭通大山包迅猛集结

2018-11-13 14:32:00来源:

  央广网昭通1113日消息(记者陈鸿燕通讯员苏燕、王远剑黑颈鹤正在向云南昭通大山包迅猛集结。

  10月29号,越冬黑颈鹤侦察兵抵达昭通大山包,11月7日立冬过后,飞临到大山包自然保护区内越冬的黑颈鹤数量逐步增加,11月9号开始大规模迁入,11月13号,大山包共监测到1248只,其中,大海子931只、长会口96只、小海坝193只、勒力寨28只,比去年来得快来得猛。

  为切实保障黑颈鹤越冬,大山包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已提前制定了详细的黑颈鹤越冬期工作方案,加强监测巡护和管理,并为越冬黑颈鹤储备了5吨玉米和3750亩的马铃薯食物园基地,四个管理站于11月9号开始监测和食物补充投食工作。

  大山包自然保护区是黑颈鹤东部种群的主要越冬地,每年有1400只左右黑颈鹤和大批斑头雁、赤麻鸭、绿头鸭等候鸟在此越冬。还有上千只黑颈鹤和大批灰鹤、红嘴鸥等候鸟在大山包停歇中转。大山包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特别提示:黑颈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昭阳区的大山包,永善县的茂林和伍寨,巧家县的马树等都会有黑颈鹤越冬,希望大家注意保护环境,保护黑颈鹤的家园,严禁进入黑颈鹤的活动区域,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干扰黑颈鹤的正常觅食和活动。

编辑: 陈鸿燕

黑颈鹤正在向云南昭通大山包迅猛集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