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2018-08-31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31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记者从今天(31日)召开的云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经进入清查阶段。将于2019年1-4月,开展普查登记,同年8-11月,开展普查数据评估、共享与发布。

 

(赵嘉 摄)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的一项全面调查,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主要了解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变化情况,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普查将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目前,云南省一级、16个州(市)及129个县(市、区)政府均已印发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文件,并完成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同时,省“四普办”设置了宣传、执法检查、数据质量等15个专业职能组,在10个职能组采用“双组长”模式。全省预计动员普查工作人员6.3万人,其中,计划选调(聘)普查员、普查指导员5.7万人,部门分工协作、各方共同参与、专业主导为主。

  经济普查是由国务院统一领导,国务院和地方人民政府组织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共同实施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它与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组成我国三大周期性全国普查项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经济普查每五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8年份实施。我国于2004年、2008年、2013年先后开展了三次全国经济普查,2018年即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编辑: 李腾飞

云南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