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易门重申禁令给“升学宴”“谢师宴”降温

2018-08-20 12:13:00来源:

  

  央广网玉溪8月20日消息(玉溪台 李绍明 陆伟 普秀芬)眼下正值中考、高考录取升学期,云南省玉溪易门县纪委监委近日下发《关于纠正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重申禁令,给“升学宴”“谢师宴”降温。

  易门县纪委监委表示,此举就是为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的不良风气抬头。下发通知中明确要求:各单位严明纪律红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接送子女及亲属入学、外出游玩等;严禁教师参加各类“升学宴”“谢师宴”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

  与此同时,易门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管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强化对教师的日常管理监督,争做文明、节俭、廉洁新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县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一律依纪依规从严从快查处。 

编辑: 张江元

云南易门重申禁令给“升学宴”“谢师宴”降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