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土航空卫冕都市周末足球擂台赛冠军

2018-08-20 11:30:00来源:

   

   

  央广网昆明8月20日消息(记者 陈鸿燕)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较量,“车行天下·新东集杯”第24届都市周末足球擂台赛19日在云南红塔体育中心4号场落下帷幕,在万众瞩目的决赛上,红土航空以5比0击败蓝云置业,成功卫冕。蓝云置业、昆明松骋足球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红土航空大比分获胜

  经历重重考验之后,卫冕冠军红土航空和首次闯入擂台赛决赛的蓝云置业站在了终极对决的赛场上。作为昆明业余足坛的巅峰对决,赛事也吸引了大批球迷到场观赛,两支球队也带来了强大的后援团,空姐、萌娃,都为赛事添彩不少。

   

   

  开场仅3分钟,场上局势就发生了变化。红土航空的郭勇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凌空扫射入门,卫冕冠军开场便以1比0占据主动。仅仅7分钟后,红土航空前锋赵冠霖门前小角度推进远角,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

  仅仅10分钟就连丢两球,这样的开局让首次跻身擂台赛决赛的蓝云置业措手不及,此后蓝云置业虽加强了防守,但却在第19分钟时再遭重创,赵冠霖接队友长传直突禁区,一记推射破门,红土航空取得了3比0的领先。

  大比分落后让蓝云置业非常被动,教练及时调整了战术,并作出了换人调整,之后虽创造了不少机会,但红土航空门将王启帆的出色表现仍力保球门不失。反倒是红土航空再接再厉,第41分钟和第68分钟由唐梁睿再入两球,场上比分扩大到5比0。

   

  79分钟,蓝云置业曾获得过一次点球机会,但刘奇的射门遗憾偏出。终场哨响,红土航空最终以5比0战胜蓝云置业,成功卫冕。

   

   

  快乐足球永留心中

  “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提前一周就针对对手做了人员安排和战术准备,今天全队状态都非常好,发挥了应有的水平。”红土航空队长莫笛在谈到这场胜利时表示,开场后连入两球对于球队的士气有鼓舞作用,也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我们一直牢牢控制场面,丝毫没有松懈,对对方重点球员的盯防也非常到位。”

  莫笛表示,蓝云置业是昆明业余足坛的劲旅,所以全队都非常重视这个对手,“虽然我们大比分赢下来,但并不算轻松,对手实力也很强。”他坦言,今年的擂台赛一路走到决赛并不容易,这有赖于全队的团结和拼搏,“我们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这场决赛上阵容齐整,队员们的心也非常齐,所以才踢出了本届赛事上最好的一场球。”

   

  

  这已经是红土航空连续第二年夺得都市周末足球擂台赛冠军,莫笛说:“成功卫冕对于球队和企业来说都是一种鼓舞,我们会继续支持这个比赛。最近几年球队的阵容比较稳定,明年我们仍会以保持好成绩为目标。同程旅游集团于2017年6月战略入股云南红土航空,公司也将以本次卫冕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滇的足球产业的投入,助力云南足球重塑辉煌。”

   

  蓝云置业的教练田家源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球队所制定的目标是进决赛,目标实现后球员们有所松懈,而开场后连丢两球则让球队的气势有所打击,“不得不承认的是对手的实力的确是强于我们,我们也有过机会,但没能把握住,包括点球不进,都非常可惜。”他说,“这正是足球的魅力,没有绝对的输赢,很多时候也需要一点点运气。”

   

  田家源说,都市周末足球擂台赛对于业余足球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平时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非常忙,我们利用这个平台聚在一起,带上孩子一起踢球、聊天,享受快乐足球。”总结本次赛事时,他说:“这是一届满意的比赛,没有什么争执,我们的队员也非常努力,展示了赞助企业的形象和风采。”

   

  24支业余劲旅展风采

  本届比赛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主办,昆明市足球协会、昆明报业传媒集团?都市时报、昆明城投汽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昆明都市时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云南雄冠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丰霖泉、卡拉宝、卡尔美(云南)、攸着体育提供赛事支持。

  

  最终,红土航空、蓝云置业和昆明松骋足球队分获前三名,红土航空队的唐梁睿凭借在决赛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杨荣标、代书斌、马天鹏、张大明和刘洋获得本届大赛优秀裁判员奖。

  在历时两个多月的比赛中,24支昆明业余足球劲旅为观众奉上了多场精彩对决,留下了许多经典战役和经典画面,同时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球员。随着赛事的大幕落下,所有珍贵的记忆都将留在大家的心中,同时,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赛事的开启。

  

   

编辑: 陈鸿燕

红土航空卫冕都市周末足球擂台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