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城昆明12月将再次迎来“上合昆马”

2018-08-17 14:35:00来源:

  央广网昆明817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春城昆明12月将再次迎来“上合昆马”。赛事启动仪式上,7位嘉宾将7种颜色的盐注入启动仪式模板,最终呈现出本次马拉松赛事名称“上合昆明马拉松”。“七彩云南·七彩盐”,既彰显了云南之美,也象征着2018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的多姿多彩与别具一格

  由上合组织秘书处、云南省政府共同发起的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秉承“上海精神”,传播“上合声音”,书写“上合之合”,延续“爱与和平”,在上合组织各国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上合人文交流的一大平台。 

  2018年云南盐业再度携手上合昆马,以全新升级的赛事、多样化的互动表现方式,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共同传递开放包容、绿色发展的春城理念,再续辉煌。新时代,新气象,相信在上海合作组织及云南省各级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上合昆马必将愈加出彩,云南的国际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人类社会也会更加“团结、友爱、进步”。

  “2018上合昆马”有3大特点,一是列为上合组织各国人文交流的重点项目,受到上合各国的高度肯定与热情支持。上合昆马作为上合组织唯一官方认可的大型赛事,正在成为上合各国的文化体育盛会。二是尊重各国传统文化,打造特色赛事,深化人文交流,拓展上合各国的参与项目与领域。本届上合昆马将体现3个新亮点。第一,赛事规格升级,将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举办比赛。第二,参赛规模扩大。本届参赛人数将从前两届的1.6万人,扩大到2万人,其中全马3000人,半马7000人,大众健康跑7000人,上合家庭跑3000人。第三,配套活动创新。本届上合昆马还将举行“上合国家青少年足球杯邀请赛”,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的8支青少年足球队参赛。三是体现高原特色,全力办好赛事,将云南建成上合组织各国加强合作的新平台、人文交流新名片、“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纽带。“乐跑春城,更亲、更近、更和谐”。

  上合昆马”作为上合组织唯一官方认可的大型赛事,正成为上合各国的文化交流盛会。2018年盛夏,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发表的《青岛宣言》提出:“定期举办的上合组织马拉松赛和一年一度的国际瑜伽日将促进友谊、和平、包容与和谐”。

  

编辑: 陈鸿燕

春城昆明12月将再次迎来“上合昆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