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9月中旬在迪庆启幕

2018-07-20 17:26:00来源:

  央广网昆明720日消息(记者陈鸿燕)第十届康巴艺术节将于今年912日至15日迪庆州举办,艺术节期间将有9大活动与游客见面。

  1994年以来,西藏昌都、四川甘孜、青海玉树和云南迪庆四州(市)共同发起举办、轮流举办“康巴艺术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经过多年努力,“康巴艺术节”已经成为康巴地区相互交往交流和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

  由迪庆轮值举办的第十届康巴艺术节,以“相约美丽迪庆、深化合作发展,共享艺术盛宴、携手共创和谐”为主题,将举办系列活动。艺术节期间,9大主要活动包括:迎宾晚会《相约香巴拉》,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地平线》,滇川藏青毗邻藏区六州(市)州(市)长第四次联席会议,四州(市)专场文艺展演,招商引资与特色产品展销会,首届康巴藏区“格萨尔”射箭文化节,首届香格里拉“紫外线”帐篷音乐节,首届康巴藏区文化艺术成果展,闭幕式联欢晚会。

  为了扩大“康巴艺术节”影响力,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其它系列活动。首届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节将于721日在德钦举办,第二届“三江情缘·民族歌会”724日在维西举办;11月将举办康巴藏区旅游(上海)推介会;12月将举办第三届香格里拉冬季国际观鸟节等系列活动。

  

编辑: 陈鸿燕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9月中旬在迪庆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