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短视频营销热度不减 抖音带火国内多座旅游城市

2018-06-13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6月13日消息:从“连导航都搞不清楚路况”的8D城市重庆,到集时尚与古都为一体的南京,再到教场路蓝花楹“网红街”的昆明,抖音借助于短、新、快、奇的短视频内容,带火了一大批国内旅游目的地。

  近期,随着昆明蓝花楹的火热,越来越多的云南美景、美食等“抖音”视频相继进入人们的视野之中,公园1930、海埂大坝、小锅米线、大理洱海、泸沽湖……相关视频点赞量都很火爆。

  以重庆的洪崖洞景区为例,抖音平台的“重庆”标签下有大量关于洪崖洞的短视频,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打卡。根据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节三天,该市共接待游客1735.7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1.6%,其中,洪崖洞景区五一的客流量更是增长了120%,热度仅次于故宫,居全国景区第二位。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今年1-6月,该平台游客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内城市分别是重庆、西安、厦门、成都和三亚,这与抖音平台最流行的网红城市基本重合;在国内游方面,52.6%的游客选择出游3天2晚,一个周末搭上一个工作日就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国内游出游人群的年龄分布来看,80后占比37.3%,90后占比35.5%,年轻人撑起了旅游消费的半边天;超过8成的客人使用手机APP下单,预订方便、能发朋友圈或抖音、追求高品质住宿是年轻游客的标签。

  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分析:“乐于分享、分期消费、提前享受、易受影响、热衷模仿,这些抖音用户的群体特征,对带火旅游目的地起了重要作用。在原创内容的带动下,竞相模仿或二度创作的短视频极速传播,也成就了目的地营销。”

 

 

 

 

 

编辑: 李腾飞

短视频营销热度不减 抖音带火国内多座旅游城市